胜者为王

【RPS】小白(2)

*RPS RPS RPS 重复三遍

*一切都是我瞎编

*狗血OOC警告

*就是想试试从旁观者角度写居北

(1)

-------------------------------------------------------------

第一场交锋可谓完败。我浪费了太多时间和白宇做普通同事,而朱一龙只用了三个月就登堂入室收获爱情。那部剧播出后,我掐着点追剧。虽然剧情魔改的不忍直视,朱一龙和白宇却感情热烈的肉眼可见。我心里一万个不是滋味,骂朱一龙这个居心叵测的混蛋,骂白宇这个人戏不分的傻逼。然而天不遂人愿,白宇演了那么多好角色无人问津,这个一波三折的魔改网剧竟然爆了。我搓着手机,看微博上铺天盖地歌颂巍澜和居北的兄弟情,反复自虐。他们还在营业期,频繁的互动,白宇在媒体面前几乎是对朱一龙百般维护,朱一龙纵容他的胡闹,从不避讳肢体接触和眼神追逐。我几乎是有些恶意的想,看你们营业期结束怎么办。剧播到大结局,我看完很是愤怒。小说里的赵云澜的角色被魔改的一无是处,白宇硬是演出了一身风骨,最后还落得一个如此惨烈的结局。就算是剧,我也非常心疼。我心疼了半宿,第二天去公司的时候还黑着眼圈。谁料身份倒转,变成了白宇怒气冲冲的撞上了我。我一把拦住他,把当年他问我的话原样送还给他:“去喝一杯吗?”

 

我和白宇还坐在那家bar里,这里后来我常来,却总也碰不上他,大概就是缘分未够。沉默的灌酒的人变成了他,我无从阻拦,自己只敢点了一杯苏打水喝,生怕他喝多了没人照顾。我期待着他能和我说些什么,哪怕是关于朱一龙,他却一言不发。不说就不说吧,我趁着无人打搅仔仔细细地看他,他仿佛是又瘦了些,拿着酒杯的手腕只剩一把嶙峋的腕骨,沾了酒的嘴唇艳丽而饱满。不摄入酒精也无法阻止我沉醉,我脑筋短路的看他眼神一点点迷离下去,带着水汽盯着一片虚空。我为他着迷,竟然没注意到他另一只手紧紧的按住了自己的胃。白宇毫无征兆的倒下的时候,我以为他要吐,他却喷出了一口血。我头一次知道自己晕血,头脑一片空白,手扶着他单薄的身体一起抖成一气。酒吧老板大呼小叫的叫了救护车,我把他半抱在怀里,在他耳边一连串的喊:“白宇,小白”,这混不吝竟然还笑了笑,虚弱的说了今晚第一句话“我比你大,傻逼。”然后头一偏眼一闭,留下几乎要发疯的我。

 

白宇被推进急救室之后,我捏着他的手机犹豫着接起了朱一龙打来的第无数通电话。朱一龙劈头盖脸的问:“小白,你在哪里。”我说:“他胃出血,现在在XX医院。”那边呼吸陡然沉重,朱一龙低低的骂了一声操,挂了电话。二十分钟后他飞快赶到,二话不说给了我一拳,拽着我的衣领对着我的脸喷唾沫“你他妈知不知道他胃不好不能喝酒”,我本来就心里急躁,一下被烧了个彻底,抬腿就是一脚“我他妈知道个屁,你为什么不把人看好!”我们毫无形象的在地上滚成一团,掐着彼此的脖子仿佛两头斗气的公牛。幸好凌晨医院人不多,我们又面目狰狞实在不像个明星,不然大概第二天就要霸占热搜榜首。最后还是白宇的小助理赶来把我们拉开,长吁短叹的去办手续。白宇被安顿好在病床上的时候已经醒了,我和朱一龙立在他床边,脸色一个赛一个的难看,像两尊邪神。护士进来给他挂点滴,也不知道是白宇血管太细不好找,还是我们俩气场太诡异,愣是扎偏了好几次。白宇白着一张脸,细细地抽着气,还能在护士手忙脚乱的道歉里挤出一个安抚的笑脸。无关人等离开,白宇开始清场,他对我说:“不好意思啊,吓着你了吧。“我瞪着眼睛不想说话,生他的气更生自己的气。他又转去跟小助理说:”不好意思啊,大半夜麻烦你。“小助理哭丧着脸:”你没事就好啊哥,我都要吓死了。“他不去看朱一龙,只对着小助理使眼色。于是小助理拉着我出了门,我恋恋不舍的回头,只看见白宇小孩子一样去扯朱一龙的衣角,仰着脸笑的又乖又讨巧。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他。

 

后来助理又跟我八卦,说白宇跟朱一龙假戏真做被公司发现,公司要求立刻分手,白宇跟公司抗争了许久,最后还是公司妥协了,只是严厉的警告他要自己承担后果。我捏紧拳头挤出一个事不关己的哦,助理没发现我的异样,还在没心没肺的感慨:”唉我们小白菜竟然就这么被外人偷了,啧。“真是烦死了,我很想立刻就炒了他。但是没办法,白宇火了之后不再随性的发微博,他又不发朋友圈,我简直无从得知他的消息,能从助理那儿听得一些八卦,我也甘之如饴。

 

就这么拉扯了一年多,白宇和朱一龙明面上毫无交集,粉丝关系极差。我偶尔在公司或者其他活动上遇见白宇,他还是笑眯眯的,眉目坦荡的和我寒暄,我便知道朱一龙和他助理什么都没说。这小子傻的很,读不出我暗藏的心思,却本能的抗拒别人的靠近。我卡在一个不尴不尬的位置上,但好歹从普通同事变成了普通朋友。我壮着胆子问他:“你和朱一龙,你们,怎么样?”他愣了一下,旋即展露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挺好,特别好,谢谢你。”那笑容太过甜蜜灿烂,晃的我不知今夕何夕。

白宇事业一路走高,公司的资源也向他倾斜,我看着他的魅力一点点被挖掘出来,平时疏于打扮的青年,竟然能稳稳驾驭各种风格,出演的角色也花样百变却毫不出戏。他拿第一个奖项的时候,我下了戏蹲着看红毯直播,他从车上下来的一瞬间,全场爆发出巨大的尖叫,闪光灯闪成一片。他看上去有点紧张,却步伐坚定。高定西装勾勒出他的腰线,镜头从下至上扫过他的长腿,我不争气的吞了下口水。头发梳起来露出清俊的眉眼,只有一绺头发垂下来,风吹过勾的我的心也晃晃悠悠的。这人合该是个艳光四射的大明星,谋杀菲林,颠倒众生。我自认我爱的是他的灵魂,但是男人都是视觉动物,这么美好的皮囊实在不该辜负。我的助理也八卦过白宇男粉很多,多到直男和基佬还要分成两派,我保持着面上高冷,没敢说自己就在一个男粉群里,看着一帮老爷们天天哭天抢地的守护宇哥,痛并快乐着。痛是因为我爱的人近在眼前却也远在天边,快乐是因为将心比心我知道朱一龙注定要不痛快。我妄想着,若有朝一日白宇能回头看我一眼,我一定不给朱一龙半点机会。

TBC

(3)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