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者为王

【RPS】小白(3)

*RPS RPS RPS 重复三遍

*一切都是我瞎编

*狗血OOC

*试试从旁观者角度看居北

P.S“我”的原型确实是想写LX小哥哥,但是因为设定全程单箭头,就不打TAG了。请千万勿上升真人,鞠躬🙇

(1) (2)

----------------------------------------------------

没想到机会来的毫无预兆。公司接下来一个新锐导演的本子,平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如火如荼,同性之爱不再是一个禁忌的话题,虽然环境依然不理想,但是一切总要有个开端。出演这个电影等于是一场豪赌,可能青史留名,也可能从此被封杀不见天日。我听说白宇推掉了一个大导稳稳当当的本子,执意要接其中一个男主角。于是老板来问我的意向的时候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应了下来。我反射弧绕地球三圈的助理终于察觉到一丝苗头,欲言又止了好几次,话憋了回去,眼神却散发着对八卦强烈的求知欲。筹备会上我久违的坐在白宇对面,他眉宇间的颓唐吓我一跳,我本以为他在热恋,应该容光焕发。整场会议他看上去都在神游,被cue到时却也能准确的表达出看法。会议高效进行,要结束时导演忽然开口,他说,我想以个人的名义提一个问题,两位演员为何要出演这部作品。白宇竟然站了起来,他面容整肃,我不自觉的也跟着坐直。我听见他一字一顿的说:“因为我希望,至少能影响到一些人,让大家知道爱是平等的。”导演也站了起来,他对白宇说:“我们共同努力。”制片人带头大家贡献了一阵动容的掌声,没人再关心我的答案,于是我在心里说:“我为了跟你谈爱,哪怕是荧幕情侣。“

 

电影官宣的消息不意外的引起舆论爆炸。我和白宇毕竟是两个正当红的人气演员了,外界传了多年不合,却突然要共同出演新锐导演同志片,话题直接挂到了热搜榜首位。公司发的新闻通稿是,挑战自我,成就艺术。黑酸骂搏出位骂出了一条街,反同人士虎视眈眈。粉丝有的嚎叫着哦哦哦哦我喜欢的两个小哥哥终于要合作了还是演情侣我炸了,有的激情开麦问白宇还记不记得大明湖畔的朱一龙。我换上小号,赞了一些“过年了”的评论,点艹了每一个朱白CP粉。然后我刷着微博,发现一个CP粉说,居老师一直反复上下线我好方。我兴致勃勃地等着朱一龙的反应却很久都没等到,后来第二天我再摸去那个CP粉的主页,她说:我要哭了,居老师整夜都在反复上下线,他在想什么。

 

进组拍摄之后,我终于如愿拥有和白宇一天超过十二个小时的亲密相处,白宇却沉默地一点也不像他。剧本主视角是他,其实双人戏份并不多,更多的是聚焦在他角色的感情剧烈波动和成长。剧本本身撕心裂肺的熬人,白宇演技愈发的精进,现场每每排他的戏,有闲的工作人员都要围过来看,再抹着眼泪散开。白宇下了戏就闭目养神,婉拒了一切打量。我晚上别有用心的拿着剧本去敲他的门,开门走出来的人却是朱一龙。我们相对无言,谁都懒得掩饰自己的敌意。白宇跟着出来,给了我疑惑的一瞥,对着朱一龙说:“龙哥,这个还你。”他手里拿着一个小盒子,我猜是戒指,因为那一刻朱一龙露出的痛苦神色太过明显。他说:“小白,你别这样。”白宇不肯抬头看任何人,他僵持着,手却在微微颤抖。我看不下去这种狗血淋头的场面,也不想在这种时候介入,只好先行告退。我走出去很远,都能听见朱一龙急切的带着痛意的声音,他说:“你为什么就不肯听我解释。”还好剧组包下了整层酒店啊,要不然可怎么办,我毫无重点的想着。

 

结果朱一龙就这么住了下来。不知道他跟导演说了些什么,大摇大摆的进驻了片场。不过他极有自知之明的不乱晃,只是就蹲守在白宇的位子边,鸭舌帽挡住半张脸,充当了一个最大牌助理。白宇的小助理没了用武之地,跟我的助理凑成一堆说小话,一边说俩人一边贼眉鼠眼的瞟完了他们再瞟我。我拉不下脸去问,只得自己揣测着这到底是演哪出。白宇还是不肯说话,对朱一龙视而不见。朱一龙就也沉默,打点好白宇需要的一切。只有我看见,有一次白宇真的在躺椅上睡熟的时候,朱一龙给他盖好毯子,伸出手背去轻轻贴他的脸,白宇也许感觉到痒,熟练的捉住那只手抱在怀里。朱一龙一动不动,就着那个显然不好受的姿势顷着腰站了十几分钟,直到白宇翻了个身转向另一边。我盯着那个气氛缱绻的小小角落,心里的滋味实在有口难言。但很快我就顾不上那点醋意,我要跟白宇排第一场吻戏了。

TBC

(4)

评论(10)
热度(54)

© 米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