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者为王

【RPS】小白(1)

*RPS RPS RPS 重复三遍

*一切都是我瞎编

*狗血OOC警告

*就是想试试从旁观者的角度写居北

-----------------------------------------------------------------

“哥,想什么呢,导演叫你呢。”我听到助理叫我,方才收回眼神。离我不远的地方白宇刚拍完一段戏正在闭目休息,头发在他侧脸投下一小片阴影。

 

虽然和白宇名义上同属一个公司,但实际上我们并没有很熟悉。

 

年少轻狂的时候我看不上这个所谓的“师兄”。据说他是公司元老,被公司创始人看中一毕业就签了下来。就因为他人好,把同学一个个的打电话劝回来试镜。我听助理八卦这一段的时候,禁不住发出一声嗤笑。名利场,销金窟。这个圈子谁不是你死我活的向上爬,不祸害别人已经是难得,只有废物和傻瓜才会挥霍善意、放弃机会。这人成不了。我武断的下了结论,于是就算遇见了也只是淡淡的打个招呼,他笑眯眯的回应我“诶”。公司里的人倒是爱他,小白小白的叫着,纵容他踩着拖鞋大裤衩来去如风,忒没上进心。我比他小一岁,冒头成了公司力捧的新人,抢了他的经纪人,他连屁都没放一个。人人都说我们撞型,公司捧我就等于放弃他,他合该视我如仇敌,就如同我一直怀揣着单薄的恶意一样。然而他只是安静的拍着戏,闲暇时间就乐得晃出去天南海北的玩。是的,我不肯明面上热络,却经常偷看他的微博。原因不明,也许因为他整个人傻气四溢,我总能获得一些优越感。

 

直到我自己也碰了壁,见识过真正的恶意。那段时间我所有的资源被卡掉,没有戏演,没有通告,捧我的人撕下面皮转头把我踩的头破血流。经纪人让我别急,避过这段风头。我从办公室冲出来,如同困兽。大不了不干了,我这样想着,迎面撞上来公司的白宇。白宇被我鬼一样的脸色吓了一跳,我盯着他,吞回条件反射的对不起,期待他的嘲讽。白宇却难得的皱了皱眉头,他说“去喝一杯吗?”。他带我去了一家私人bar,安静私密的角落里,他顶着流丽的暗光笑出两排大白牙,说随便喝,师兄请客。喝就喝,我绝不和他客气。后来喝了多少我不知道,破口大骂了什么我也不记得。只记得他背我离开时戳人的蝴蝶骨,和我骂他傻逼时他乐不可支的脸。我是在他家醒过来的,头疼欲裂的走出卧室却空无一人。他给我留了早餐和字条,上面写着“工作去了,加油 :)”他应该是在沙发上对付了一宿,上面还留着团成一团的被子。我慢吞吞的吃完早饭,竟然就真的生出了一些力气。

 

后来风头过去,一切慢慢回到正轨,我整个人都沉淀了下去,收起尖锐的刺,也多少懂得些人情世故,看得清人心。我依旧常常在微博上视奸他,他粉丝不多,熟人很多,微博当朋友圈用,摸得到一个真实而温暖的轮廓。我单方面和他熟悉,却再没什么交集。直到一部大制作电影开机,我们被公司打包去参演,他依旧笑眯眯的和我打招呼,连眼镜框都没换。我们戏份都不多,却都很愿意泡在组里,专业的剧组可遇不可求,都是学习的机会。我才惊觉,他其实是个很好的演员。平时懒散的样子收拢起来,明亮又锐利。他穿着军装,笔直的站成一颗白杨,剃掉了胡子的侧脸干净利落。角色被他诠释的很好,连一向严格的导演都出言称赞,而我在拍他牺牲那一幕时默默地背过脸去,竟不忍心看。我们依然不熟,因为我发现,他看上去春风和煦阳光灿烂,实际上安全区很窄。他喜欢被人觉得活泼粗糙,一旦有人想绕过那些,他就跑的比兔子还快。就像他可以随随便便展开瘦长的胳膊去揽人肩膀,我想抱他一下却被他一肘子怼开。“孙zei,不要动手动脚。”他嬉皮笑脸的说,我只好无辜挑眉。

 

再见到他时,是电影上映的发布会。我到休息室时,他正窝在沙发上坐没坐样的看手机,长腿裹在西装裤里叠在一起,露出一截细细的脚踝。公司几个男艺人都有参演,共用一间休息室,工作人员趁着间隙张罗着拍合照。我翻看着拍完的照片,余光瞥见他拿起手机凑到耳边听语音,他把音量调的很低,但是我竖起耳朵还是听见一个低沉的男声说“嗯,好好吃饭,等你回来。”我猝然转头,捕捉到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温暖爱意,灼的我眼眶生疼。他抬头对上我的眼神,莫名其妙的问怎么了,我拿着相机凑过去给他看合照,瞄见了还未来得及锁屏的屏幕,对话框里是语音夹杂着智障表情包,上面的署名是“龙哥”。整场发布会我顾不上媒体,不停的偷瞄他,不知道是正装的原因还是别的我不愿意细想的原因,他整个人温润又好看,由内向外透着光。

 

在我的疯狂查证之下,我知道了那个人叫朱一龙。他们合作一部双男主的网剧,我特意挤出半天时间读完了原著小说,想砸手机又堪堪停住。我阴沉着脸问助理,谁让白宇接的这部戏。助理迷茫的看着我:“不是你说不想演,推掉的吗。”我推掉的剧本一把一把,谁记得还有这样的渊源,我不禁抓狂:“那他也接??”助理一脸你有病吧,说“人宇哥看完了小说觉得故事不错,就接了呗。”我气结,不知道该跟谁发一场脾气。于是我假模假式的去探班,将将赶上白宇杀青的那一场戏,他被绑在柱子上喷血,眼眶含泪,头爆青筋,看得我直皱眉头。朱一龙冲上去挡在他前面,垂下的手握住白宇的。这一段反反复复的拍,白宇也一直被绑在柱子上没下来过,没打粉底的皮肤泛出不正常的潮红。我觉得不太对劲,抓住白宇的助理,问为什么卡的时候不让人下来,小助理期期艾艾说绳子绑法复杂,费时间,宇哥说就不用放他下来了。紧接着她又说:“唉宇哥还发着烧呢。”我听闻二话不说想去找导演,却看到朱一龙伸手贴了贴白宇的脸颊和额头,转身走向了导演。我离得不远,听得清清楚楚,他说“澜澜发烧了,你去看一下。”我在心里冷笑,全然忘记刚才自己也要冲过去找导演。导演指挥着放下白宇,和朱一龙一左一右扶着他却都被挥开,他向我(其实是他小助理)走过来,交代小助理去冲一杯维生素C。然后才看向我,挤出一个疲惫的笑容问你怎么来了。我翻了个白眼,想伸手扶他坐下,却被跟过来的朱一龙截了胡。朱一龙自然的捞住他胳膊把他放进椅子里,手里拿着一件他自己的外套一并盖在白宇身上。白宇挣扎了一下,说热,被朱一龙毫不留情的裹了个严实。“捂着”他严厉地说。然后才推推眼镜看向了我。白宇声音微弱的给我们介绍了彼此,似乎是真的病的难受,头一歪就开始闭目养神。朱一龙伸出手,我却没有去握,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他几乎是瞬间get到了我的意思,手收回去,长眉一挑,危险的眯起眼睛。果然是这样。我们无声的对峙了一会儿,朱一龙索性不再搭理我,拖了一把椅子坐到白宇身边。理了理他的头发,旁若无人的读起了剧本。我气结。转身去找小助理,亲手冲了维生素C回来,轻轻推醒白宇。白宇睁开眼睛看是我,嘟囔着“小丫头片子怎么都使唤到你头上去了?”,接过去却顺手递给了朱一龙,他说“龙哥你也喝点吧,你寻麻疹还没好呢。”朱一龙笑的可太欠揍了,白宇没看见我扭曲的脸,他只看着朱一龙。他问:“龙哥你笑什么啊。”

 

TBC

(2)

评论(16)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