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者为王

姻缘

#补课了龙歌单之后的即兴产物,所以是龙视角


1.

“大龙,我给你介绍个女孩吧。“

郑云龙正在舀汤的手猛的一抖,一勺滚汤全洒在了端碗的手上,烫出一小片红痕。他没出声音,只抬头去看对面的人。

阿云嘎正埋头苦吃,专注咀嚼的样子像小兔子也像草原上的小羊。

于是他只是继续盛好那一碗汤,放在阿云嘎手边。

“行啊。”

“你能不能慢点吃?你那胃受的了吗?“

阿云嘎抬起头,笑弯了一双眼睛。

”龙哥你做饭忒好吃了~“


2.

郑云龙习惯性的早到了一点,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边咬嘴皮一边发呆。

这不是阿云嘎第一次给他介绍相亲对象。他的好朋友、好班长、暗恋对象,发扬了一贯的神奇交际能力,和自己的每一任相亲对象好聚好散之后还要谈一笔买一送一的生意。“我还有个同学叫郑云龙,也是单身,你看——”

郑云龙第一次大醉,第二次失眠,第三次也不过是弄洒了一勺汤。

人的适应能力就是这么强。

相亲而已。

阿云嘎给安排的相亲而已。

他看着女孩儿冲他点点头在对面落座,掏出手机发微信:“嘎子,晚上还来我这儿吃不?”


3.

阿云嘎来上海是有演出任务。小剧场作品我的遗愿清单,郑云龙去看了三遍。

白玉兰剧场稍显破旧,椅子一动就要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郑云龙在黑暗里端正地坐着,台上是蹦蹦跳跳的阿云嘎。叛逆少年杨晓宇舞着红纱巾跳钢管舞,用粉红Bra上吊,忙的不亦乐乎。他这段时间圆润了不少,一身雪白的皮肉,一捏一个坑。深邃的漂亮眼睛无差别对着全场观众放送情意。郑云龙看的欢喜,偷偷翘起嘴角。可是他不一会儿又想到阿云嘎说看到这个剧本就喜欢,也曾想过自杀,那一点笑意就又藏了回去。

灯光亮起,郑云龙奋力鼓掌叫好,不吝啬的举起大拇指,也不知道台中央的人看没看到。他目送阿云嘎下场,扣上鸭舌帽,转身回家。


4.

也不是一直这样沉默的。

四年前毕业公演Rent,阿云嘎红裙如火,转啊转转到他怀里。乱七八糟的假发,汗湿了妆容,只剩一双眼睛闪闪发亮,郑云龙义无反顾地吻下去。掀翻了房顶的尖叫起哄声里,他们是Collins和Angel,郑云龙脑子里想的是now or never。

阿云嘎下台就锤他,“疯了吧你!”郑云龙嬉皮笑脸地躲,“我为艺术献身啊——”同学们也跟着裹乱,说大龙你不要占了班长便宜还卖乖。阿云嘎排了一年多的戏,浸透了Angel的味儿,总带着些女儿家娇俏情态。他撅着被亲花了的红唇,抱起双臂,不高兴地说:“就是,还是我的初吻!”

郑云龙几乎瞬间就硬了。

于是入学考试时跳蒙古爵士舞的阿云嘎,每天早晨抱着字典雷打不动读报纸的阿云嘎,雨中海边潮水涌过来吓的一把抓住他手的阿云嘎,对床光着白皙瘦削的身体去偷拍别人睡觉的阿云嘎,叫他起床带他练声的阿云嘎,和他为了角色理解起争执吵的面红耳赤的阿云嘎,排练时一脚踩空脚肿的像萝卜的阿云嘎,都排着队走向一个既定的结局——他的爱人阿云嘎。

世上再没有比这更水到渠成的事。


5.

其实也有个并不像样的告白。

阿云嘎的Angel塑造的太轰动,成功引来一票不明就里的追求者。阿云嘎东躲西藏推郑云龙去挡枪,郑云龙心里又酸又苦,用手扒着宿舍门框不肯动,“凭啥我去啊,咱俩啥关系?你自己挖的坑你自己解决!”

阿云嘎气的用手指他:“你行啊郑云龙,你真行。”

追求者来的快去的也快,只有一个格外执着。每天雷打不动的送花送饭,终于把阿云嘎约出去喝酒。郑云龙火冒三丈地在宿舍楼下堵人,也不去细想自己有什么立场生气。男孩把摇摇晃晃地阿云嘎交付过来,笑着叫他Collins。“Angel还给你啦。”

他冷着脸把醉鬼弄到床上,“你不是不喝酒吗?”

阿云嘎努力翻出一个大白眼,拍拍床,示意郑云龙躺下来,“抬头看你想吐。”

于是郑云龙像一只大猫一样,蜷缩起来,把后背留给阿云嘎。他感觉到背后的人把额头靠过来,然后极轻地叹了口气。

“你俩说啥了都。”

“还能说啥,就拒绝他。”

“咋拒绝的?”

“就我不是gay,也不喜欢他。

一阵漫长地沉默。

“...那我呢?”

郑云龙紧紧地攥起了拳头,身上出了一层汗。却半晌没有回答。

他情急之下翻身过去,醉酒的人却已经陷入昏睡。

郑云龙数了一会儿阿云嘎的睫毛,慢慢捏住他的手。好像是对着他,又像是对着极遥远的未来,轻声地问:“你会拒绝我吗?”


6.

那是郑云龙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个无畏的人。


7.

毕业之后,怀揣着音乐剧梦想的他们并没有被直接丢入社会的毒打,班主任攒了一个叫纳斯尔丁.阿凡提的剧接住了他们。其实主要是接住了他,毕竟阿云嘎早就拿到了剧团的邀约。

那段经历很难讲是痛苦还是快乐。更像是一团混杂了各种情绪的混沌。

郑云龙经历了首次担纲男主演因为压力失声,他在后台流泪,身旁是一个暴跳的班主任。阿云嘎抿着嘴站在一旁,没有讲话,眼神投过来,像是在鼓励第一次站起来的羊羔。

他最终还是站上了舞台。

后来剧组开始巡演,他们成了整个团队里最闲的两个人。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溜出去逛吃逛吃逛吃,像两台并肩跑路的小火车。

最后在情侣圣地鼓浪屿,阿云嘎终于开始爱上吃海鲜,并和他头碰头合影留念。

郑云龙没再提别的。

因为他见过寥寥无人的剧场,台上的演员比台下的观众还要多。

遥远的未来依然遥远,逼近的现实却如此现实。


8.

离开北京几乎是个必然的选择。

郑云龙辞了家人属意的稳定工作,决定去上海闯一闯。他终于舍得请阿云嘎吃一顿饭——之前都是赖着阿云嘎请客。

阿云嘎用兔牙咬着筷子盯着他,郑云龙讲他四六不着的勇闯天涯计划越讲越心虚,最后只得停了下来。“嘎子,你生气了?”

阿云嘎却抿起嘴角笑了,“我生个屁气,阿姨才是要打死你。”

”我理解你,大龙,这事儿也就你干的出来。“

”咱可说好,有困难一定找我。“

离开时阿云嘎大方的张开了双手,拥抱在一起的时候,郑云龙不自觉地想把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一点。他贴着他的耳边说:”嘎子,我会想你的。“阿云嘎轻轻地拍了拍他。


9.

刚到上海的郑云龙前所未有的困顿。

孤独和拮据放大了所有情绪。有时想阿云嘎想的厉害,就捏着手机又不把号码拨出去,站在阳台一根一根的抽烟,直到天光大亮才回去睡一个疲惫的浅觉。

他不知道该记住他还是该忘了他。也不知道该追求他还是放过他。他只知道他爱他,没办法不爱他。

拉开了地理上的距离,只不过是更加明晰了这一点。


10.

六月,阿云嘎神兵天降来给他庆生。

郑云龙很久没这么开心了,阿云嘎带来了所有熟悉的快乐。

朋友、爱人和蛋糕。

他乐不可支地浏览阿云嘎收集来的同学们的祝福视频,听阿云嘎说着将要来沪演出的好消息。整个人轻盈地要飞起来。

然后他听见阿云嘎说:“正好我这次来顺便相个亲。”

郑云龙猛地抬起头,一瞬间面部表情都有点扭曲。

阿云嘎吓了一跳,磕磕巴巴地说:“你干嘛,不许笑话我,也到年纪了啊?”


11.

好在几次三番之后。

阿云嘎还是坐在他家吃羊排火锅。

而没坐在别的什么人家里吃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菜。


TBC

写不动了orz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勺 | Powered by LOFTER